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學期告一段落

今天早上考完希伯來文解經的期末考
正式的和希臘文及希伯來文說再見

進神學院前,最不想念的就是這兩個語言
開始讀了之後,證實我對自己果然夠認識
雖然說不上讀的很痛苦,但讀的很乏味
看到有些同學享受在原文之中
實在很羨慕他們
但沒辦法,人各有志:P

最近關於一些事情,逐漸有了眉目
其中最高興的莫過於知道:
Fuller的神學博士不需要鑽研聖經原文
(只有實踐神學不用,其他都還是要)
也不要求一定要第二或第三外文
(e.g.哈佛要法文和德文)
這讓我對於牧會一段時間後繼續唸博士
多了很大的動力

另外這學期常常和教會英文堂的一個朋友打桌球
(她也是Fuller的同學)
常常是一邊打球一邊聊教會的事
對於教會內,兩代之間的隔閡有了比較深入的瞭解

昨天聽到兩首老歌
很貼切地描述我現在的心情
(特別是考完希伯來文之後)
「明天會更好」和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
和大家分享:)
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哎呀呀~Fuller可以這樣子念啊?!
那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有某人的舊約神學書籍怪怪的了。XD

哎~希望我也能趕快結束這個學位,快樂牧會去!

加油囉!^^

David Doong 提到...

Fuller只有concentration in Practical Theology不需要鑽研原文,其他都還是require, 甚至要求第二和第三外語。不知道你說的那位教授是不是這個concentration:p

大鵬 Paul 提到...

我也喜歡打桌球,以後可以切磋切磋~
我另一位學園好友也是申請FULLER,她也是TOEFL總分有到,但她是writing未到標準,我們的結論是FULLER真的很○○〤〤!

David Doong 提到...

其實Fuller是這過去兩年,英文的要求在提高的,可能因為過去很多國際學生在課堂上得表現未達理想,所以學校決定加強ESL的預備,提高審核標準。(我Fuller有超多韓國學生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