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想法

幾個禮拜不去想服事的事情,每週末都是靠恩典度過。我想我是有點累了。這段期間,青崇和團契並沒有因為我的倦怠而下滑,這讓我謙卑,原來我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重要。

為甚麼人會burn out?也許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覺得自己「很重要」,於是對於所做的是感到莫名的壓力。這壓力可能來自責任感,但更可能的來源是「自尊」。放不下「自尊心」。

即將開始在教會當傳道,「傳道」,我對這個稱謂沒有特別的感受,然而我擔心的是這個稱謂所帶給別人的距離。還是希望大家都較我的本名,不論那是David或是家驊。到不是我反對教會有傳道這個職分,而是,職分並不等於「人本身」。就像我不會叫和我一起服事的同工:XX小組長、YY團長、ZZ敬拜主領。

打到XYZ,突然覺得「代數」離我好遠,那是大學在用的符號,用來模擬人類的商業行為。也許,電腦模擬的世界比較真實的世界可愛,因為,數字和數字間的關係,可以用符號和等號來表示。然而真實的世界,人部是變數,關係也無法用任何一種符號或符號的組合來表達清楚。

2 則留言:

JellobeeC 提到...

Don't you know that 傳道=傳到=隨傳隨到! :-P

David Doong 提到...

Are you back in LA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