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更多想法

這年頭,很多人都在找信仰。我們都需要相信一些事,好讓生活有意義些。就連那些相信生命是沒有意義的人,也是找到一種信仰,相信凡事都沒有意義,於是可以繼續自己沒有意義的生活,而逃脫良心的譴責和靈魂對自己的質詢。

「我有我的信仰,你有你的想法,不要強迫我接受你的信仰,我也不強迫你接受我的想法。」「我只相信我自己,以及我經歷過的事。」其實,每個人都有信仰,差別只在於,是否知道自己的信仰存在。一個企業家,基本上他相信財富、相信策略、相信機運…一個醫生,他相信技術、相信藥物、相信療程…一位無神論者,他相信沒有神、相信自己的信仰比別人更合理。

也許今天的問題不再是誰的信仰是對的,而是去發覺到底我們相信的是什麼。問問自己,你深深相信的到底是什麼?而一個人的行為和思想,常常不經意流露出他真正的信仰。然後你會發現,有些基督徒,他其實相信得是「自己」;有些無神論者,他真正相信的竟是「世上有神」。

2 則留言:

JellobeeC 提到...

I started reading one of the Kraft books you lent me; it's really good in helping me think through some of the thoughts you are talking about! I really like it~

David Doong 提到...

Are you back in LA? or still some unknown place on earth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