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繞道接人

我一直是個很寶貝自己時間的人,好處是有效率,缺點是在時間上有點自私。今天下午要去打球,臨時接到一個團契學生的電話,問我能不能順道去載他,我想一想,過去在他等於是繞了一大圈,原本15分鐘可以開車到的地方變成要開45分鐘,於是問他有沒有別人可以,心中很掙扎,但默默向神說:「主阿,如果真的沒有別人,我願意順服去接他。」

後來當然是沒有別人啦,於是我就開車去接他和另外一個人,中間又遇到一些插曲,原本15分鐘的車程最後開了一個小時才到。但在路上,卻和這個契友聊了很多,也聽到很多他不曾分享過的話。突然間,神提醒我:「你不是一直喜找機會關心他嗎?現在給你那麼好的機會,你一開始卻因為要繞路而推三阻四。」

原來當我放下自己自私的想法(或自以為有效率的作法),而單單地順服神,神早就賜下各樣的機會來關心和愛身邊的人了。

沒有留言: